:)

什么都爱写
尤其张译

何立×诡刃日常

「何立的诡刃是个女子」


宰相府有个绿衣细腰的总管何立,你是他腰间不离身的诡刃。上面嵌有红蓝玛瑙,刀尖锁住杀人,刀尖缩回无恙,出窍杀人只许一刀,你从未失手。


作为何立近身的唯一物件,你心里自然是得意的。要知道,以大人的身段从不缺送上门的女子,但他都拒之门外,而你却每日都能枕在这细腰睡觉,怎能不令人快哉。


不过近日,何立稀罕上一把水墨折扇,整天不是别在身侧,就是放在手里摇晃。你作为诡刃只有杀人时才被他取出,不免十分妒忌。


“这破扇子有什么好的?”

你化形坐在桌上,一对红蓝双眸盯着折扇,抬脚把它踢下了桌。

“哎哟?我这扇子怎么掉在地上?”

何立甩袖,欠身去拾地上的折扇,绿色长衫晃动,你看得出神,竟被他迎面用扇子敲了脑袋。

“你竟然拿这死物打我?”

“既然知道是死物还与它一般见识?”

何立笑,展开扇子给你扇风解气。


“你为何要留它?自他挂在你腰上,我每日只能睡同一侧,脖子都要落枕了!”


“拿来敲人。”


“我不喜欢它!”


“那我把它取下来。”


你看他当真把腰间置折扇的皮扣卸下,只留了放你的那侧,这才消了气。


可他又嫌麻烦,直接把折扇塞到了怀中,你见状彻底恼怒,好几月不愿意回刀鞘里。


何立无奈,将你也揣在怀里。


武义淳不解,他解释道“我这诡刃最近怕冷,得捂着。”







评论(22)

热度(275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